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在即!金融保险服务保障准备就绪
2020年10月28日 11:1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雷 王瑄 杨利军 浦东台 王扬

  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等多家银行、保险机构都为第三届进博会推出了各自的金融服务保障方案。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目前各家机构的金融保险服务保障方案已经全部准备完毕。

  在太平洋保险的这个营业网点,进博会服务窗口、绿色理赔通道等已经开始提供服务。作为指定保险服务商,太平洋保险今年为进博会提供的保障水平从去年的5000亿元增加到近9000亿元。

  中国太保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项目工作小组副组长 战昱静:我们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了总保额达8848亿元的风险保障。一方面,针对人员类的安全保障额度更高,责任范围更广。另外一方面,我们结合第三届进博会一些新的风险,新的需求,比如说线上会展经济等,我们提供了像活动传输保险以及网络安全保险等新兴风险和责任。

  据了解,活动传输保险是今年新开发出的险种。由于考虑到疫情的影响,部分客商不能来现场,选择了线上沟通、网上展示等渠道参会。这个险种保障的就是线上活动一旦出现了网络传输故障导致活动取消,投保人就会获得一定的赔偿。

  而在银行服务方面,包括进博会指定银行服务商——中国银行,以及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都出台了各具特色的进博会服务方案,为参会企业、个人提供国际结算、跨境电商、普惠金融以及个人金融服务等。

  上海银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 单树峰:现场的客商都是有大量需求的。我们批准了中国银行在展会期间,在里面增设临时服务柜台。同时我们在场内还配置了大量的ATM机具、外币兑换机、自动人工智能服务设施这样的金融服务器具。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在即!金融保险服务保障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