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0年法考今日开考 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0年10月31日 11:40: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张璁

  记者从司法部获悉,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于10月31日、11月1日,分两批次进行,在全国30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地区共设置296个考区、566个考点。第一批次考试应考人员为36.3万余人,第二批次考试应考人员为32.7万余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区因疫情形势延迟考试。

  今年,报名人数多,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增长16.8%。报名考试人数最多的是广东省,为56364人。报名人数超过4万的省份有4个,分别为北京、江苏、山东、广东。

  据介绍,2018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自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建立至今,共有110余万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年法考今日开考 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