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日媒:中国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2020年11月02日 14:57: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日媒:中国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31日报道,中共中央3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29日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说明。中共中央提出了到2035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在美国加强对中国施压的背景下,中国的目标是在中长期确立自力更生型发展模式。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方针。全会公报明确提出国内市场要更加强大,体现出扩大内需的方针。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是关键。

  报道还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日媒:中国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