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不会因“外部逆风”放慢步伐
2020年11月02日 14:58: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不会因“外部逆风”放慢步伐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题为《五中全会为经济发展定调 学者:释放不会因外界逆风而放慢步伐信号》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软性参考取代硬性指标,为中国下阶段经济定下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基调。受访经济学家和学者认为,本届全会释放出中国不会因外界逆风而放慢发展步伐的信号,也明确科技创新将在未来驱动经济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

  本次全会没有给出量化的经济增长指标,但提到要让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师谢栋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析,这意味着15年后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要从现在的1万美元增长到2万美元左右。据此推算,中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也得在15年内翻一番。“这其实也是一个目标,只是没有把它当做硬性指标,而是作为软性参考指引经济发展。”

  与前几个五年规划相比,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具有更特殊的意义和更强的未来导向性。会议公报中多次提及“科技”与“创新”,并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郭海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不会因“外部逆风”放慢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