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疆阿克苏和阿拉尔首次亮相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2020年11月08日 18:22: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安阳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张安阳)11月8日,第十五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义乌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为世界文旅客商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国际舞台,为中国文旅走向世界架起了桥梁。

  此次旅博会期间,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新疆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首次联合组团参加了义乌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为把阿克苏和阿拉尔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推介给世界,在展会入口首家展区,精心搭建了“我爱浙疆、共创未来”的主题展馆,成为中外客商驻足停留的“网红”打卡点。通过200多平方米的精品布局,融合浙江援阿工作、精品路线推介、民俗风情展演、非遗创作介绍、文创产品体验、特色农产品分享、网红直播带货等元素,打造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文化和旅游展示综合体,以全方位、立体化视角推介阿克苏和阿拉尔的文化和旅游产业。

  现场参展客商表示:“阿克苏和阿拉尔地处天山南麓,自然资源得天独厚,雪山、峡谷、沙漠、草原都是游客向往的地方,但由于以前宣传推广不够,所以知名度还不够,现在通过博览会这样的大平台进行体念式、高端式的展示,想不到在祖国的西北边陲蕴藏着一颗璀璨的“明珠”,阿克苏、阿拉尔的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八方游客赴阿克苏和阿拉尔旅游。通过今天这个展台上呈现的内容我就非常想组团去阿克苏和阿拉尔,体验美景、美食、美旅啦!”

  为大力实施“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由阿克苏地委行署、一师阿拉尔市委市政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文化和旅游大型推介会,也于上午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和浙阿文化旅游行业代表、旅行社、知名电商等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推介会。

  推介会上大气磅礴的自然风光、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流连忘返的美食瓜果,无不吸引着现场观众,成为博览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场推荐官还为大家分享了当地助推旅游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和补贴办法,真正给赴阿游客带去实惠,给当地旅游业注入新机。只有引客入疆、留客于疆、消费助疆才能推动阿克苏和阿拉尔旅游产业良性发展,最终助力“富民兴疆”。推介会上浙阿两地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长龙航空、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单位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现场启动了阿克苏“智慧旅游”去哪儿网“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店”上线仪式。阿克苏纺织工业五金城管委会与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也在推介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加快五金产业落地阿克苏地区。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陈海涛等分别表示,阿克苏和阿拉尔将充分发挥浙江省对口支援优势,全面提升旅游资源开发能力,持续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持续打造‘我爱浙疆’文旅品牌,开发利用好阿克苏和阿拉尔旅游资源,深入实践‘两山’理论,用文旅产业助力阿克苏、阿拉尔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疆阿克苏和阿拉尔首次亮相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