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
2020年11月30日 09:45: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崔霞 王世玉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30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

  凌晨4时40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

  截至目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并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成功分离 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