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市消协:七成受访者携号转网曾遇阻 网络信号及资费是转网主因
2020年11月30日 09:48:08 来源:人民日报 齐志明

  北京市消协近日发布“携号转网”服务调查报告,七成受访者表示,在办理“携号转网”的过程中曾遇到过困难和阻碍,有的消费者甚至不得不因此放弃“携号转网”。

  调查结果还显示,办理过“携号转网”的受访者中,有51.71%表示由于原运营商信号和网速欠佳,其次有36.99%表示由于转网后套餐资费和套餐内容更实惠,仅有11.3%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运营商服务较差或其他原因而转网。在“携号转网”服务关注点上,超八成受访者表示更加关注“携号转网”后的套餐业务资费和网速。由此可见,网络信号及套餐资费是促使消费者选择“携号转网”的主要原因。

  携号转出时运营商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差。调查中,在消费者提出办理“携号转网”服务时,有的工作人员告知消费者可直接联系携入方办理,但未告知相关政策,致使消费者在不了解“携号转网”相关要求的情况下,直接到携入方办理,又因为不符合转网要求被拒绝携入,出现在携出方与携入方之间来回奔波的窘境。

  此外,消费者对各运营商办理流程的便利性不满。调查结果显示,三大运营商均规定办理“携号转网”必须到自营营业厅才可办理,新购买的号码需要走完业务生效流程才可办理转网。此外,受疫情影响,三大运营商均取消了上门写卡服务,线上办理功能也未能开通。

  针对调查结果,北京市消协建议,最大程度优化流程,减少“携号转网”阻碍。运营商应定期组织人员培训与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员工进行再培训再考核。同时,建议运营商开发线上办理服务的新形式、新方法,提高业务办理便捷性。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市消协:七成受访者携号转网曾遇阻 网络信号及资费是转网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