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丨浩瀚星空里的中国脚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洞见丨浩瀚星空里的中国脚步
2020年12月18日 11:38: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火星,太阳系内自然环境与地球最为接近的星球。几十年来,它一直是人类深空探测最热门的焦点,也是人类最有可能登陆的下一个地外天体。

  2020年7月23日,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着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冲进太空。历史性的一刻瞬间燃爆网络,短短一个小时,“天问一号”在互联网上的相关搜索热度飙升1560%;与此同时,上百万网友热情地参与到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在百度App平台启动的全球征名活动中。“星火”、“朱雀”、“赤兔”、“祝融”……在无数充满想象力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中国探索宇宙的全新时代,也是亿万中国人充满激情向梦想进发的全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在他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推动下,中国航天快速进入到高密度发射常态化阶段。

  2020年10月,由习近平指挥谋划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将瞄准包括空天科技在内的八大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每一步都是挑战,每一步都是机遇。今日中国正以航天大国之姿,在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上昂首前行。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桑梦媛

  剪辑丨郑华

  视觉丨黄子俊 宫学伟 高凌潇

  音编|王安然

  配音丨王帅天

  统筹丨寇琳阳 杨波

  校对丨王帅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