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7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
2021年01月14日 09:46: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赫

  当地时间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500万例,考虑到病毒传播动态,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迈克尔·瑞安同时指出,北半球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人们因寒冷而进入室内、社交聚集增加,还有一系列因素在许多国家加剧病毒传播。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则强调,节假日过后,一些国家的情况可能会在改善前先变得糟糕很多。

  目前,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2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日本上周还向世卫组织报告在来自巴西的旅客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巴西研究者则发现了另一种类似的变异新冠病毒。


标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卫组织:7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