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月下半月长三角区域中北部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
2021年01月17日 11:16:3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日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东北、华南、西南、西北、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和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1月下半月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

  1月下半月,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22-25日,华北南部、汾渭平原、苏皖鲁豫等地可能出现一次区域性中至重度污染过程;26-31日,华北南部局地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28-31日,受沙尘天气影响,新疆天山北坡地区可能持续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具体到地方,京津冀及周边区域1月下半月,区域北部空气质量整体以优良为主后期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市1月下半月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20-22日、27-28日可能出现PM2.5轻度污染过程。

新安江山水 歙县深渡镇供图

  长三角区域1月下半月区域中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南部以良为主。其中17-20日、21-24日,中北部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过程;29-31日,中北部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南部为良至轻度污染。

  此外,苏皖鲁豫区域1月下半月区域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汾渭平原、西北、东北区域区域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华南、西南区域大部1月下半月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标签: 责任编辑:杨烁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月下半月长三角区域中北部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