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阳光“在线”但气温低 南方进入“回暖通道”
2021年01月19日 09:46: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寒潮过后,南方又进入“回暖通道”,全省昨天最高气温仅9℃左右,今天最高能达到16℃,起伏波动可以说是非常明显了。

  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都降至0℃附近,山区降至-1℃到-3℃,还有冰冻。好在阳光不错呀,一大早就已上线打卡,风力也明显减小了,但太阳带来的明媚让体感增加了很多愉快。

7243ddcaly1gmrwk6nv4nj20k00dct9t.jpg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12-14℃

  其它地区14-16℃

  明天沿海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7243ddcaly1gmrj8ijn3ej20ku1117jk.jpg

  未来一周还会有“过山车”气温,不过上下波动幅度小一点。今起,气温一天高过一天,周四到达升温最顶峰,最高气温又是冲击20℃的节奏,周五开始下调。

  这个天气剧情是不是有点熟悉,不!

  这周天气有它自己的“个性”!

  今起开始,逐渐脱离“冰点”,而且以“小跑”的姿态,一天高过一天,周四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甚至将达到两位数。所以,这几日早晨出门,你会觉得一天比一天舒服。

7243ddcaly1gmrj7tld61j21400u0kjm.jpg

  暖和归暖和,“稀客”雨水终于登门拜访了。以杭州为例,本月仅在1月5日落下0.8毫米的雨水,降水量明显偏少,急需”甘霖“润燥!20日沿海地区率先有小雨光顾,21日全省阴有小雨,22-23日雨水更刷存在感,全省有小到中雨。23日夜里雨水画上句号。

  但在雨水来临前,今明两天我省依旧晴朗干燥。干燥的环境里,人体鼻腔内可以阻止细菌进入呼吸道的鼻黏膜变得干涩,其防御功能也开始减退,非常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另外,长时间干燥,皮肤的屏障也容易受到破坏,从而出现过敏症状。加上寒冷也会使皮脂分泌减少,进一步加重干燥。

581fd3e0548ca_540_312.jpg

  为了避免因干燥而导致的身体防御功能下降,建议大家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注意多喝水,蜂蜜水和普洱茶;选用合适的保湿护肤品加强皮肤保湿。

标签: 责任编辑:杨烁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光“在线”但气温低 南方进入“回暖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