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下第一梅山”进入最佳观赏期 航拍镜头看南京梅花山花海如潮
2021年02月24日 09:14:1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邓春云

  近日,南京梅花山迎来开花最为灿烂的盛花期,吸引游客纷纷来打卡。“粉皮宫粉”“南京红须”“南京红”等名贵品种陆续绽放,梅花山处处是花海如潮、云蒸霞蔚的美丽景色。

  南京梅花山植梅面积达1533亩,梅树3万5千余株,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是中国的赏梅胜地之一。全世界发现和培育的300多种梅花中,梅花山就占了200多种,很多品种都是极其珍贵的梅中极品。

  作为南京的市花,每年梅花绽放期间,这座城市都会举办梅花节。今年梅花节期间,南京还将同时承办国内最高水平的戏剧评选活动——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梅花节与梅花奖两场盛会同聚金陵,让南京进入了“梅花时间”。因此,最近来到梅花山赏梅的游客,不仅可以看到花海如潮的美景,还能到梅花山的戏曲打卡点,化身戏曲剧中人,体验戏剧的乐趣。

标签:梅花山;打卡;花海;戏曲;名贵品种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下第一梅山”进入最佳观赏期 航拍镜头看南京梅花山花海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