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元宵节出游搜索量涨幅296% 春节后机票酒店价格齐“跳水”
2021年02月26日 17:09:0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陈淑安

  2月26日元宵节,老话说“过了元宵才算过完年”,如今也意味着春节长假正式结束。天目新闻记者从各大OTA平台了解到,节后一周国内游线上订单涨幅达469%,于此相反的是国内热门航线和高星酒店价格纷纷“跳水”, 杭州飞往多地机票只要两三百元,高星酒店平均价格也回落约三成,错峰打卡正当时。

  去哪儿网:多条热门航线均价便宜一半

  杭州到南宁机票151元,杭州到昆明机票270元……少打几次车就能换来一趟远程旅行,眼下正值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的错峰捡漏期。

  记者搜索去哪儿平台了解到,杭州飞南宁、杭州飞昆明、杭州飞济南在元宵节期间的机票价格低至200元左右,而南宁至杭州、昆明至杭州等春运返程航线机票价格虽为去程的3~4倍,却也创3年来春运返程机票价格最低。

无标题.png

  图源:去哪儿

  2月28日,杭州至南宁的火车硬座价格为206元,而去哪儿平台搜索当天机票价格低至151元;2月26日,杭州至昆明的火车硬座票价格为278.5元,当天起飞的机票价格低至270元……春节后返程热门航线和火车线路集中在南方,东南、西南和华南组成的“倒三角”带动节后旅客出行。但从价格来看,多条航线的平均支付价格比去年还便宜一半。以正月初四至元宵节(2月15~26日)为例,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同比增长超六成,但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35元,为近三年来最低。

  携程旅行:高星级酒店价格回落约三成

  今年元宵节恰逢节后首个双休日,也带动了国内旅游市场热度。

  记者了解到,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显著提升约296%。相较于之前大半个月,元宵节这两天酒店的平均订单量有小幅提升,但高星酒店平均价格回落约三成,这样来看,元宵佳节同样是错峰打卡心仪酒店的好时机。

春节后机票酒店价格齐齐.png

  安徽芜湖鸠兹古镇元宵活动 携程供图

  2月26日~28日期间,全国城市酒店订单量排名中,上海、广州、北京三地高居前三,成都、杭州紧随其后,深圳、重庆、南京、西安、长沙这些传统旅游热门城市同样入围前十。

  整体而言,春节后“酒店度假”趋势依旧存在,度假酒店热度不减,特色住宿产品受到青睐。今年的元宵节为国内夜游市场的加速复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程航旅:国内游预订量环比增长469%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0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21年发展预测》,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将达到41亿人次。国内游将成为开启2021年旅游复苏的一把“钥匙”。

  同程航旅数据显示,节后一周国内游预定情况呈现激增趋势,相对春节期间环比涨幅达469%,海南、云南、新疆、福建、江苏、广东、广西、贵州、宁夏、陕西成为当前全国游客最想前往的TOP10目的地。

  周边游方面,节后一周整体出游情况与春节期间基本持平,节后第一个休息日(2月21日)为出游高峰。其中,广东、浙江、陕西、上海、江苏、福建、湖南、四川、云南、重庆是周边游出游热情最高的TOP10省市。

  最后,天目新闻友情提醒:未来将迎春光明媚的出游高峰季,大家出游前务必及时关注全国,尤其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和举措,严格执行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

标签:元宵节;机票价格;国内游;酒店;热门航线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元宵节出游搜索量涨幅296% 春节后机票酒店价格齐“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