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印花税要立法了,为何要立法?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021年03月01日 09:31:4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甘居鹏

  近日,中国香港拟将股票印花税率提高三成至0.13%,引发了港股市场震荡。

  2月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将《印花税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并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

  对很多人来说,印花税是个“神秘”的词。其实,印花税就是对经济活动相关的应税经济凭证征税,大约400年前发源于荷兰。1949年,新中国有了第一套印花税票。1988年至2020年,全国累计征收印花税超过2.9万亿元。

  此次印花税法草案具有两个特征,一个是总体保持现行税制不变,并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纳入法律规范;一个是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增加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标签:证券交易印花税;十六次会议;法律规范;港股市场;经济活动;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印花税要立法了,为何要立法?对我们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