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拿下两项金球大奖!横扫颁奖季!赵婷执导《无依之地》定档4月23日
2021年03月02日 09:47:2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裘晟佳

  3月1日,由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官宣定档4月23日在全国艺联盟专线上映,定档海报曝光。

download.jpg

  电影《无依之地》海报

  同日早前,《无依之地》斩获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剧情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赵婷成为金球奖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导演、亚裔女导演,创造了新历史。同时,赵婷也是自1983年芭芭拉·史翠珊获奖之后,金球奖历史上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导演。

download (3).jpg

  赵婷

  电影《无依之地》改编自美国作家杰西卡·布鲁德所著书籍《游牧民族:生存在21世纪的美国》,讲述了在美国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工作和家园的芬恩将家当搬上厢式货车,开始了一边打工、一边西行的公路生活。她在亚马逊流水线上、在游乐园的咖啡厅里、在国家森林公园做临时工。一路上,她和许多厢式货车寄居者相遇、相识,彼此帮助,并缔结了友谊。

p2566997046.jpg

  电影《无依之地》剧照

  此前,影片已斩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第45届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第21届美国电影学会奖、第24届美国在线影评人协会奖等世界级权威电影奖项,横扫北美颁奖季,并被视为奥斯卡“种子选手”。

  导演赵婷也通过视频问候中国观众:“这部电影汇集了很多人的热情、努力,甚至他们的人生故事。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你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成为自己人生故事的作者”,并约定“我们影院见”。

  此外,赵婷2017年自编自导的电影《骑士》已于去年9月确认引进中国内地,目前档期未定。

  电影《骑士》是赵婷的第二部长片作品,于2017年5月20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2018年在北美上映。

  本片先后获得了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艺术电影奖”、2018年的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影片、《视与听》杂志评选出的2018年二十佳,以及BBC评选的十佳影片等殊荣。

3.jpg

  电影《骑士》剧照

  《骑士》根据男主角布雷迪·詹德罗的亲身经历改编,并由布雷迪·詹德罗本人亲自出演。

  片中,男主角布雷迪曾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牛仔竞技表演新星,但因一场悲惨的骑行事故,他被迫接受手术,职业生涯告终。

  回到家之后,他开始思考骑马和比赛带给他使命感,然而不能从事这项事业后,自己该怎样生存下去?在与命运的抗争中,他开始寻求改变,积极寻找新的人生意义。

  导演赵婷出生于北京,15岁时赴英国留学,之后进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继续攻读并获得硕士学位。

  其电影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曾入围圣丹斯电影节和戛纳导演双周单元,她也凭借该片获得第24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导演奖。值得一提的是,赵婷也是继2007年李安《色,戒》,2006年贾樟柯《三峡好人》、2005年李安《断背山》后,新世纪又一位获得金狮奖认可的华人导演。

2021%2F0301%2F17c6eae5g00qp9xah00znd200dc007gg00dc007g.gif

标签:赵婷;无依之地;戛纳国际电影节;人生故事;最佳导演;最佳影片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拿下两项金球大奖!横扫颁奖季!赵婷执导《无依之地》定档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