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冬奥冰上测试项目即将展开 竞赛场馆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
2021年03月22日 14:46: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4月初,北京冬奥会冰上测试项目将会在北京赛区的五个冰上项目场馆展开,近日,北京消防部门在测试活动来临前,对竞赛场馆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大排查,同时加强对场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距离4月启动的测试活动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海淀消防救援支队五棵松特勤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五棵松体育中心,对重点场馆内部室内消火栓、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疏散通道等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五棵松特勤站 王琦:我们刚才在现场进行检查的壁式消火栓,室内的壁式消火栓和机械排烟送风系统。我们看到的这个消火栓有部分漏水的现象,我们第一时间要求单位进行整改。



  记者注意到,在检查过程中,消防员会将检查的内容、发现的问题以及其他有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通过线上消防安全隐患信息采集平台,实时上传至后台。



  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五棵松特勤站 王琦:我们刚才检查的内容就是把从灭火角度上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通过App回传到防火部门,防火部门3天内进行核查,反馈给我们意见,整改督促这个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我们把完整有效的照片进行回传,实际上也是检查过程中的一个凭证。



  通过这套系统,实现了消防员现场检查结果与防火监督员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有效推动了防灭一体化工作的开展。并在消防员执法模式和执法要求上进行了统一和规范。检查结束后,消防员还对五棵松体育中心的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五棵松体育中心在北京冬奥会赛时将承担冰球项目的比赛,4月1日到5日,将举行冬奥会来临前的首场测试活动,届时将有男子和女子各4支队伍在这里进行训练和比赛。(总台记者 王丰)

标签:冬奥会;消防安全隐患;场馆;测试;消防员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冬奥冰上测试项目即将展开 竞赛场馆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