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渔业捕捞量不断上升 餐桌上常见的海鲜价格开始降了
2021年03月23日 08:55:5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施雄风

  春节过后,渔业捕捞量不断上升。3月22日,天目新闻记者走访杭州较大的水产市场笕桥近江农品汇时发现,多种餐桌上常见的海鲜价格不断下降。

  “最近鲳鱼、小黄鱼、水潺货量都很大,价格有所回落。”海鲜商户孙女士说,“单条4两左右的小黄鱼每斤价格在100元到120元之间波动,月初要卖到每斤180元。”谈到多种家常海鲜价格回落的原因,孙女士认为,天气好了,海上没风,打捞上来的鱼自然就会多起来,供应量大了。

  另一家海鲜铺位的经营主王女士告诉记者,3月10日开始有一些品质较好的新鲜鲳鱼上市,在此之前市场中售卖的多为冰冻鲳鱼,偶有新鲜鲳鱼价格也较贵,“最好的银白鲳,单条4两左右,现在每斤只要55元。”王女士还提到:“这个时节的小黄鱼还没产卵,是尝鲜的最好时机,等到了临近禁渔期,产卵之后的小黄鱼就没那么肥嫩了。”

  除了海鱼,下个月起还会有更多价廉物美的海鲜送达市民的餐桌,吃货们可以在禁渔期前好好过把瘾了。

标签:小黄鱼;鲳鱼;海鲜价格;禁渔期;单条;餐桌;女士;海鱼;水产市场;渔业捕捞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渔业捕捞量不断上升 餐桌上常见的海鲜价格开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