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河南男子为救孩子成植物人近两年后终于开口说话 妻子:“我一定要让他活在暖阳里”
2021年03月25日 08:45:2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贾晓雯

  “不喝了。”3月17日,当宋美听到简单却响亮的三个字时,激动得当场泪崩,这是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全家都在期盼的时刻。也是这三个字,再次给予了他们全家战胜病魔的信心。

  这位躺在病床上快两年,终于开口说话的男人,是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赵进前。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曾是这个家庭的全部依靠。

  可2019年10月13日,这个家庭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他们的顶梁柱倒下了。当天早上,当赵进前目睹3岁男孩爬到房顶遇险,他义无反顾冲上前,拯救了孩子,自己却重重摔下。直到重伤昏迷,仍将孩子紧紧护在怀里。经抢救,赵进前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他成为了植物人。

  这两年来,宋美没有放弃分毫希望,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从主动吞咽,到学会咀嚼,再到自主站立,赵进前熬过来了,他不仅活到了现在,而且逐步恢复了一些意识。就在几天前,宋美和往常一样给丈夫喂水时,赵进前突然回复一句“不喝了”。听着响亮的声音,宋美当场落泪。

  现在,开封市中心医院的大夫看到宋美都会竖起大拇指,医生表示,赵进前能恢复到目前的状态,算得上是医学奇迹。

  “因为他救孩子那天是我亲眼目睹的,我老公那么好的一个人,作为妻子,我要给他最响亮的回应。如果他真的是那个不幸的人,我也一定要让他活在暖阳里,我要让他在我这里找到幸福。”宋美从来没在命运面前不曾低头。

标签:孩子;见义勇为英雄;植物人;市中心医院;顶梁柱;老公;医学奇迹;河南省;病魔;不喝了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河南男子为救孩子成植物人近两年后终于开口说话 妻子:“我一定要让他活在暖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