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民航今起执行夏秋季航班 一年中的两季航班有哪些不同?
2021年03月28日 08:37:43 来源:天目新闻 黄玉环

  3月28日,民航迎来夏秋航班换季。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稳定,民航客流逐步恢复,长三角许多机场都新增了航点,航班量也大幅赶超疫情前。

  每年,航班换季只有2次。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换季时,各大航空公司都会优化航线结构、调整起飞时间,以此来应对天气和需求的变化。

  在我国,民航旅客在夏冬两季出行呈现明显不同特点。夏秋季外出旅游的人增多,方向主要是西部和北部;春冬季出行次数相对较少,返乡客源集中, 呈现出明显的向南方的“候鸟”特征。由于夏秋季航班出行旅客较多,因此特价机票明显减少,但夏秋季气温高,人们早起晚睡疲劳度没那么严重,“早鸟“会相应增多。

标签:航班计划;换季;出行次数;长三角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航今起执行夏秋季航班 一年中的两季航班有哪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