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理州祥云县清华洞林场平坝林区发生森林火灾 扑救正在进行
2021年03月28日 14:4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7日23时30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清华洞林场平坝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立即启动火灾扑救应急预案,145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火场一线。

  经现场勘查,火场主要有三条不连续火线,火头主要向北方向发展蔓延,为重点方向,火势较强。经联指研究决定,队伍在火场北侧打开突破口,运用“一线推进,边打边清”战术由北向南实施扑打,采取水泵分队和常规分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扑救。

  目前,西北、西南侧明火已基本被控制。为加快扑打速度,尽快控制林火,由副支队长曹俊伟、李朴开科长带领永平中队穿过火烧迹地,迂回至火场南侧,在此处打开突破口后由南向北实施扑打,对火场形成“两翼对进,钳形夹击”态势。扑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总台央视记者 李腾飞 李常明)

标签:火场;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理州祥云县清华洞林场平坝林区发生森林火灾 扑救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