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英国白金汉宫:菲利普亲王去世 60秒回顾聚光灯下的人生
2021年04月09日 20:16:02 来源:综合新华社、环球网等


  这张2017年8月2日的资料照片显示,菲利普亲王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出席英国皇家海军一项庆祝活动。新华社发

  英国王室9日发表声明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上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

  菲利普亲王原名菲利普·蒙巴顿,1921年生于希腊,为原希腊王子。据英国“王室中心”网站记载,菲利普亲王和伊丽莎白女王早在1934年就有过一面之缘,但当时女王年纪尚幼。1939年,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国王乔治六世偕家人参观菲利普就读的海军学院时,年仅13岁的伊丽莎白就对英俊的菲利普一见倾心,之后二人开始频繁书信往来。60秒视频回顾菲利普亲王聚光灯下的人生。

 60秒回顾菲利普亲王聚光灯下的人生

  白金汉宫网站当天声明页面变为黑色,配以菲利普亲王头像和生卒年份。

  这份简短的声明说,女王沉痛宣布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去世。他当天上午在温莎城堡平静地与世长辞。

  声明说,英国王室稍晚将发布详细声明,“王室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同哀悼他”。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发表声明,哀悼菲利普亲王的去世,称赞他为王室的付出与作出的贡献,表示他设立的户外体育公益活动“爱丁堡公爵奖”激励了无数年轻人。

  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生于希腊王室,曾在英国海军服役,参加过二战。1947年11月他与尚未即位的伊丽莎白结婚,两人育有4个孩子。

  今年2月,菲利普亲王因病在伦敦一家医院接受感染治疗,后转院接受心脏手术,一个月后出院。

  这张2017年6月17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在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乘坐马车离开白金汉宫,准备观看阅兵式,庆祝女王91岁官方生日。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标签:英国;菲利普亲王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白金汉宫:菲利普亲王去世 60秒回顾聚光灯下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