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年减少8万台!ATM机越来越少,非现金支付越来越多 你上一次用它是什么时候?
2021年04月10日 08:43:58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谢劼

W020210215775839192555.jpg

  你有多久没去银行存取钱了?你上一次使用ATM机是什么时候?

  央行最新公布的《2020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ATM机具为101.39万台,较2019年末减少8.39万台。

  随着移动支付等渠道的普及,以及银行线上业务的不断拓展,居民存取钱的需求逐渐变少,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银行ATM机具数量开始递减。

  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银行非现金支付业务的持续增长。央行数据显示,银行2020年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3547.21亿笔,金额4013.0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6%和6.18%。

  通过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银行网点引进了超级柜台、智能机器人等,且九成以上的零售业务都可通过手机完成。在这些趋势下,银行的物理网点正在缩减。据证券日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31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截至4月6日)。

标签:银行;现金支付;智能机器人;央行数据;ATM机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年减少8万台!ATM机越来越少,非现金支付越来越多 你上一次用它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