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实拍 北京进入第一个飘絮高峰期 “毛毛大军”又回来啦
2021年04月10日 22:32:0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刘晨茵 编辑 华炜

  随着晴暖天气的到来,一年一度的飞絮季又不约而至。本周,北京全市开始进入飞絮期,熟悉的“毛毛大军“又来了。

  天目记者了解到,根据北京市气象局与北京市园林局联合发布的《2021年北京杨柳飞絮始期预报》,由于树种及环境温度差异,杨柳飞絮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今年将从4月上旬持续至5月下旬,50天左右。北京地区4月4日就已经出现杨絮, 4月10日左右会进入第一个飘絮高峰期。最先飞絮的是主要分布在五环内的毛白杨。

  杨柳飞絮是杨柳树种子传播和繁育后代的一种自然现象。杨柳树为雌雄异株植物,飞絮来自杨柳树的雌株。雌花序授粉后生成一个个小蒴果,里面包着白色絮状茸毛,茸毛中藏着小小的种子。发育成熟的小蒴果逐渐裂开,白色絮状的茸毛便携带着种子随风飞舞,借风力传播种子,繁衍后代,形成“杨柳飞絮”。

  而飞絮高发期时间分布也有规律。第一次高发期在4月10日左右,主要飞絮树种有毛白杨,集中在城区;第二次高发期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飞絮树种有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主要在城区及平原区;第三次高发期在5月中旬,飞絮树种为部分欧美杨,主要在山区。而每天的10时至16时,就是飞絮的高发时段。

标签:飞絮季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实拍 北京进入第一个飘絮高峰期 “毛毛大军”又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