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株古丁香牵头怒放 圆明园喊你踏青了
2021年04月11日 08:33:4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沈爱群 编辑 车轶婳

  4月9日,圆明园发布2株古丁香迎风盛开的消息。

  与此同时,圆明园宣布第二十六届踏青节开幕。踏青节将持续至5月31日。记者看到,这2株古丁香位于山高水长景区。

  据记载,历史上圆明园内多处景区种植有丁香树。乾隆皇帝对丁香甚是喜爱,多次以丁香为题写下御制诗,如《丁香花》、《戏题紫白丁香》、《咏紫白丁香》等。

  清乾隆十八年(1753年),乾隆第一次到戒台寺游玩时,见寺院内外苍松翠柏,满目青绿,景色很美,但色彩上略显单调,于是命人从圆明园移植来20棵丁香。

  2018年,2株古丁香自戒台寺重返故园,现正迎风盛开,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如今,圆明园福海景区、澡身浴德、茹古涵今、九州清晏、汇芳书院、涵秋馆等景区,都种植着丁香。

  除了丁香,这个季节漫步圆明园内,碧波荡漾、草木葱茏、鸟语花香。暖暖春风中,碧桃、连翘、海棠、二月兰等开得正艳。

  碧桃有粉色的、玫红色的,成排、成片的,在这片春色中极其吸人眼球。

  粉色的海棠和嫩黄的连翘,则上下呼应,相映成趣。

  紫色的二月兰扑面而来,遍布园内各处。

  录视频的、摆POSE的,游人面对这随处可遇的春色美景有点欲罢不能。

  以“水景园”著称的圆明园,近几年加大园内观赏性植被的种植,重点是治理“黄土露天”。他们在一些山坡和裸露地面,大量种植了适合在园内生长的、本土的花卉草被。“另外,我们加强了园内野生地被的保护,并根据一些历史资料和园内景区特点,尽量恢复历史上记载植物的配置。”圆明园园林生态科工程师刘园表示。

标签:圆明园;古丁香;踏青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株古丁香牵头怒放 圆明园喊你踏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