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年前被烧毁的巴黎圣母院,修复得怎么样了?
2021年04月15日 09:49:19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编辑 许智田

  2019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标志性塔尖倒塌,建筑被严重摧毁。今天,是巴黎圣母院大火两周年。2年前被烧毁的巴黎圣母院,修复得怎么样了?

  修复工作需要上千棵百年古树,除了古树难找,修复巴黎圣母院的石材也十分难寻。在火灾中,15%的教堂石拱顶遭到破坏,为了修复拱顶避免坍塌,专家必须找到中世纪同款石材。巴黎圣母院的石材大都源自12世纪巴黎地下采石场,想找到能与之相匹配的石头十分困难,而修复所需的石材量也大到惊人。

  其次是资金问题。修复巴黎圣母院到底需要多少资金,目前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加上修复过程中可能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所需要的资金肯定更多。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说,要依靠社会力量修复巴黎圣母院。然而,目前社会各界认捐的大约10亿欧元,仅仅到账10%。

  此外,还有人力资源问题,比如切石工、木工和屋顶工等,虽然有不少企业有能力从事修复工作,但年轻的专业人才缺口依然很大。

标签:巴黎圣母院;修复;发生大火 责任编辑: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年前被烧毁的巴黎圣母院,修复得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