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0中国儿童数字阅读报告》揭秘儿童阅读新趋势
超七成孩子两岁前开始接触阅读
2021年04月17日 09:14:3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程新闺

  第二届中国儿童数字阅读大会16日在杭州召开。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儿童数字阅读报告》,用大数据揭秘儿童阅读新趋势。该报告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KaDa儿童阅读研究院联合发布,以KaDa故事100亿条阅读数据为基础,从宏观环境、市场格局、用户行为、内容特性、未来趋势五个方面对当前中国儿童数字阅读行业做出专业解读。

  报告指出,阅读是一种素质教育,数字阅读正成为儿童教育的常态手段,低龄化、下沉、付费等趋势明显。阅读起跑线不断提前,超七成孩子2岁前开始接触阅读,0~6岁小读者大幅增加;三四线、五线及以下城市小读者占比连年递增,成为儿童数字阅读市场上的主力军,阅读教育环境越来越公平。令人欣喜的是,智能化、个性化的儿童数字阅读产品有效促进孩子从小养成阅读兴趣和习惯。

  当天,浙江少儿阅读联盟成立,聘请沈石溪、王崧舟、汤汤、小强、蒋军晶、叶诗文等担任少儿公益阅读大使。中国著名当代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担任联盟主席。“孩子的阅读,除了老师、家长的引导以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尊重孩子的自主选择,要让阅读变成一种精神享受,让孩子真正的在阅读当中感受到乐趣。”沈石溪说道。

标签:数字阅读;中国儿童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七成孩子两岁前开始接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