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好奇show#牡丹、芍药如何分辨?专家:看茎干可以一眼辨别
2021年04月17日 09:38:3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李楠 姚群 实习生 邱伊娜

  4、5月份正是牡丹与芍药相继开放的季节,茫茫花海中,你分得清哪朵是牡丹?哪朵是芍药吗?

  浙江省农科院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的专家史小华介绍,分辨牡丹和芍药,主要是看它们的茎干。牡丹是木本植物,它的茎干像小树一样有木质的感觉,而芍药是草本植物,它的绿色草质茎干会直接从土地里抽条出来。另外,还有一种花,虽然长着绿色的茎干,却是牡丹的样子,它是牡丹和芍药的杂交花种,既继承了母本芍药的草本性状,还继承了父本牡丹的外形性状。

标签:芍药;牡丹;园林植物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好奇show#牡丹、芍药如何分辨?专家:看茎干可以一眼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