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海双年展聚焦“水体” 与上海独特的历史与地理息息相关
2021年04月19日 08:52:59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杨珂

  

  第13届上海双年展“一个展览”于4月17日至7月25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举行,本届双年展主题为“水体”,与上海独特的历史与地理息息相关。全球各地64位(组)艺术家总共带来76件(组)作品,包括雕塑、装置、手稿、绘画、表演、录像、电影等多种形式,拓展“水体”概念的维度。其中专为本届双年展委约创作的作品数量创下历届双年展新高,多达33件,此次可谓全球首次亮相。

  本届双年展让人们看到,艺术文化与蓬勃发展的上海城市正发生着积极的对话。上海因水而兴,地名中常见的浦、浜、塘、泾等不少字眼都与水有关,因而本届双年展特别策划了以“水”为线索遍布全城的一系列活动,邀请市民一同串联并想象上海这座水乡城邑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标签:上海;水体;艺术博物馆;手稿;水乡 责任编辑: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双年展聚焦“水体” 与上海独特的历史与地理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