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 五一假期岳阳楼远望,感受洞庭湖壮美辽阔
2021年05月05日 13:46:57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孙韵

  岳阳楼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楼曾留下很多千古名句,承载了无数仁人志士的济世情怀。

  登楼远眺,洞庭湖的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尽揽眼底。今天的八百里洞庭湖依然有着“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壮美和辽阔。
  岳阳楼文因楼生,楼以文名,楼周围流水潺潺,芳草鲜美,楼阁古色古香,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楼里有为滕子京和范仲淹两位名臣而建的双公祠。范仲淹在这里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仁人志士思荣辱,知使命,心怀天下,先忧后乐。

标签:岳阳楼;范仲淹;名句;洞庭湖;一碧万顷;浩浩汤汤;湖北武汉;江西南昌;文化气息;黄鹤楼 责任编辑:唐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 五一假期岳阳楼远望,感受洞庭湖壮美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