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华微评:大美滇池岂能毁于逐利
2021年05月08日 08:27:41 来源:新华网

  岸线约1/3被房地产侵占,长腰山90%以上区域被开发为房地产项目、丧失生态涵养功能——房地产项目当道,云南滇池生态系统被破坏之烈,触目惊心。滇池之美,在于纯净。守不住生态底线,滇池“环湖开发”“贴线开发”现象必然愈演愈烈。没有绿水青山,哪来金山银山?职能部门履职不到位,一些地方和企业为利所驱,只算眼前账、不算长远账,和绿色发展之路相背而行,给滇池生态造成严重破坏。面对滇池之痛,必须严厉追责问责、依法治理乱象,给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标签:滇池;生态 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华微评:大美滇池岂能毁于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