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地理志#宁波东钱湖:一湖千年鲜
2021年05月15日 14:25:5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丁一格 张迪 李翔 后期包装 富少杰 通讯员 丁银峰

  

       【编者按】“诗画浙江”是浙江省九张金名片之一,作为浙江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今年也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年。

  用一碗碗、一道道浙江菜,感受浙江旅游服务水平,体会浙江独特文化内涵,即日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与天目地理志联合推出“天目带你游诗画浙江”,通过浙江各地特色美食及美食背后的人文故事,带大家领略浙江的风土人情,感受“诗画浙江”的魅力,分享浙江大花园释放的“养眼”“养肺”“养胃”“养脑”“养心”红利。

  第三站,东钱湖。

  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东海之滨的沧海桑田,造化了碧波浩渺的东钱湖。这里的山水与历史、风俗、文化合而为一, 二十二平方公里的湖泊,让众人领略着吴越之地的商文化、佛文化、官文化。“陶公钓矶”传颂着范蠡、西施的美丽爱情故事;王安石围堰筑坝、福荫后人…这片浙江最大的天然淡水湖,用浩浩碧波,惠泽吴越大地。

  应季的白条,和青鱼、螺蛳、河虾并称为钱湖四宝。这里鱼鲜虾活、瓜甜果硕,七十二条溪水汇聚而成的东钱湖,尽显鱼米之乡的富饶。

  一尝钱湖十碗,遥想范蠡西施隐居这方山水间的传说,王安石兴修水利、勤政爱民的历史,随湖水流淌穿越甬城,千百年过往故事、文化遗存,尽数融于这湖鲜滋味里。

标签:东钱湖;范蠡;吴越;诗画浙江;碧波;青鱼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地理志#宁波东钱湖:一湖千年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