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阳光大叔的无声美术教学
2021年05月15日 16:51:2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任超

  在北京市健翔学校,王昆在设计版画(5月12日摄)。

  北京市健翔学校是一所融合了听障教育和培智教育的特殊学校,47岁的王昆任教于这里。与在校的普通老师不同,他是一名聋人美术老师。制作课件、准备上课道具、为学生答疑解惑……王昆总是用心准备着。

  在刚成为一名美术老师的时候,王昆遇到了一些困惑:如何在教学中让聋人学生理解他的教学内容、掌握绘画创作技巧。通过不断地学习阅读和交流,王昆有了一套自己的教学方式。“我把难懂的美术理论知识用举例、对比等方式在课堂上展现出来,再通过示范、对学生个别指导等加强实践练习,让学生创作出具有一定水平的美术作品。同时,我也会推荐一些优秀的美术书籍和作品,让他们扩展视野、提升鉴赏水平,从而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王昆用手语说。

  在王昆看来,聋人孩子有时会缺少自信,容易自卑。由于自己也是聋人,王昆更能够理解学生的感受。他用自己的经历去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耐心去陪伴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与他们成为知心好朋友,让孩子慢慢地建立信心、让自己强大起来。他希望把创作技巧更好地教授给学生,使他们有更好的个人发展。

标签:学生;美术老师;创作;技巧;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光大叔的无声美术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