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
2021年06月20日 18:33:17 来源:新华社

  记者20日从中国石油集团获悉,中石油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获得重大勘探成果,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庆城油田,是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大油田。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庆城油田地表被厚层黄土覆盖,沟壑纵横,勘探、钻井及压裂改造难度很大。经过我国页岩油勘探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目前庆城油田已累计探明石油储量10.52亿吨。

  据介绍,随着探明储量快速增长,页岩油已成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预计“十四五”末,长庆油田页岩油年产量将增长到300万吨。


标签: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