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徽合肥一小区33位老人相约捐献遗体 捐献者:这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
2021年07月09日 08:22:53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孙韵

  从2003年到2021年的近20年时间里,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邮电新村小区里33位老人,先后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申请登记手续,其中四人已经在过世后捐献了遗体。

  7月8日,天目新闻记者在安徽合肥采访到了这群老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周老今年93岁,有63年党龄的他告诉记者:“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遗体捐献,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培养出来,希望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今年82岁的吴老是该遗体捐献组织的联络人,自2003年该组织成立以来,一直在动员和呼吁更多的老人加入进来,他说一开始有些人思想保守,对遗体捐献比较忌讳,慢慢地经过口耳相传,大家都能接受这样的理念,队伍不断壮大,最近还有几个人主动报名希望加入该行列。

  吴老的老伴是学医出身,她很理解遗体捐献对于医学事业意义重大,她说,这是利国利民也是利己的好事,可以减轻子女的负担,因此也主动申请了遗体捐献。

  这些志同道合的老人们成立了爱心社,互相关照“队友”们的晚年生活,并希望让更多人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

标签:遗体捐献;老人;安徽省合肥市;中国共产党;安徽合肥;登记手续;国家医疗;口耳相传;医学事业;爱心社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合肥一小区33位老人相约捐献遗体 捐献者:这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