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何任:国医大师 杏林泰斗
2021年07月16日 19:20: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何任.png

  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何任班”是所有中医专业学生向往的殿堂,这份向往也饱含着新一代中医对国医大师何任的怀念。

  何任,杭州人,1921年出生于中医之家。他一生行医70年,坚持“不断扶正,适时祛邪,随证治之”的十二字法则。经他之手治愈的病人数不胜数。

  何任长期从事中医教育及管理工作。他1947年创办中国医学函授社,1958年奉命筹建浙江中医学院。1990年,何任被确定为首批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招收两名中医弟子。对于自己的学生,他竭其所知、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

  何任先后编撰《金匮要略通俗讲话》《金匮要略新解》等著作21部,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的《金匮要略校注》成为现代研究《金匮要略》的最权威版本。他因此被誉为“中国研究《金匮要略》第一人”。

  何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先后两次联合国内著名中医药专家上书国务院,恳切希望国家建立中医药管理机构,并强化职能。在何任等专家的呼吁下,1986年,国务院成立国家中医管理局,一些省、市随后也陆续成立了中医药管理机构。

  2009年,何任被授予首届“国医大师”称号。

标签:金匮要略;中医;管理机构;国医大师;中医药;浙江中医药大学;著名中医药专家;中医药事业;管理工作;国家中医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何任:国医大师 杏林泰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