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赵庆祥:敬业奉献 守护万家灯火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赵庆祥:敬业奉献 守护万家灯火
2021年07月21日 20:59:02 来源: 央视网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1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中午12时多,正准备去吃午饭的赵庆祥又接到了一起报修电话,放下电话,他和同事紧急赶到抢修现场。

  国网邢台市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一班班长 赵庆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这个故障现场,特别是在这个迎峰度夏期间,老百姓正是用电的高峰,我们更不能耽误老百姓用电。

  赵庆祥是国网邢台市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一班班长,他和同事肩负着辖区19.5万用户安全用电的重担。

  22年来,赵庆祥坚持在条件艰苦的供电抢修一线,手机24小时不关机,参与抢修排险4万多次。为了提高抢修速度,赵庆祥不仅把线路杆号等信息记在小本上,还把辖区294条线路、上万根电杆位置、辖区设备状况都记在了心里。不管哪里出了故障,他第一时间就能判断事故具体位置和基本性质,被同事们称为“抢修活地图”。

  长期工作中,赵庆祥还练就了一手“十分钟”事故诊断的绝活,提升了抢修速度和效率。2016年“7·19”邢台特大水灾期间,他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沿,胆大心细,涉水冲入地下配电室,断开电源,挽救了上百万元的资产。

  国网邢台市桥东供配电中心供电抢修一班班长 赵庆祥: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干一行就得爱一行。又好又快地给客户解决困难,就是我的初心。用户找到咱说明用户对咱的信任,咱得要对得起这份信任,把工作干好。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