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功能齐全!北京首批小微公共空间改造项目竣工交付使用
2021年07月23日 08:26: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昨天(7月22日)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设计和建设,目前,北京首批8个城市小微公共空间改造项目全部竣工交付居民使用。

  跟规模较大的公园、项目相比,微空间的改造工作离老百姓更近。首批8个小微公共空间改造项目来自东城、西城、海淀等6区,它们以社区中低效使用、拆除违法建设闲置未用、乱停乱占、垃圾堆放等公共空间作为改造目标,采用“微设计、微改造”的方法,随时听取居民的意见,随时修改设计图纸,精选设施材料、材质和颜色。 

  此外,设计师还运用城市设计的方法,开展集约高效一体化设计,一定程度上为居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化停放,老人和孩子室外活动以及室内学习、娱乐、交流等提供多样化公共空间。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 施卫良:(下一步)我们还在想怎么样能够更好扩大社会投资的可能性,把老旧小区的改造跟社会投资、百姓参与更好地结合到一块。

标签:社会投资;改造;自然资源;居民;城市设计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功能齐全!北京首批小微公共空间改造项目竣工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