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天目Tech+#90秒通关超级马里奥 这只3D打印机械手超灵活!
2021年07月23日 11:20:2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谢履冰

  让机械手玩游戏并通关,这可能吗?

  近日,马里兰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3D打印技术,研发了一款软体机械手。

  该机械手的手指由仿生材料制成,可模拟人类手指的弯曲行为。其关节部分由波纹软管制成。关节充气膨胀能让指尖向下运动施力。

  利用这一原理,研究团队通过输入不同的压力值,驱动手指产生不同力度的运动。在设定程序的引导下,机械手成功在90秒内通过超级马里奥兄弟的第一关,足可见机械手的柔软、灵活。

  压力较低时,机械手的食指会按压游戏手柄,控制马里奥行走;压力较高则控制马里奥跳跃。

  控制软体机械手的运动一直是个难题,该团队的研究改变了这一现状。

  目前,该团队正在探索将他们的技术用于生物医学应用,包括康复设备、手术工具、可定制假肢等。

标签:机械手;马里奥;研究团队;康复设备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Tech+#90秒通关超级马里奥 这只3D打印机械手超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