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海关总署出台15项措施 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年07月23日 13:2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记者顾阳)海关总署22日出台《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实施意见》,从聚焦创新引擎,全力支持浦东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聚焦改革集成,打造国际一流跨境贸易营商环境;聚焦制度型开放,着力增强外贸竞争新优势;聚焦龙头辐射,强化国际开放门户枢纽功能;聚焦国门安全,牢牢守住对外开放的安全底线5大方面出台15项具体举措,助力浦东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

  据悉,为增强浦东新区外贸竞争新优势,海关将进一步提升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功能,推动优化一线径予放行等监管创新制度。支持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政策在浦东具备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特定区域适用。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先行先试。支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准备。支持离岸贸易、保税维修、绿色再制造等业务发展。支持中国(上海)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

  此外,《意见》还从强化浦东新区国际开放门户枢纽功能方面出台支持举措,支持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建设,支持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促进消费品进口,助力浦东搭建“6+365”进博会展品变商品常年通道。

标签:聚焦;浦东新区;支持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关总署出台15项措施 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