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里踩,水里泡,持续奋战24小时,连鞋子都脱了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雨里踩,水里泡,持续奋战24小时,连鞋子都脱了胶
2021年07月26日 10:33:41 来源: 小时新闻

  “快点登车,又有新的社会救助了,大家赶紧出发!”这是嘉兴南湖消防救援站,这几天的日常。昨天中午11点,消防员姜月华、张润第一次归队,还没坐下喘口气,听到警铃后又快速和队员们登上了消防车,这已经是他们当天第四次出警。

微信图片_20210726084030.jpg

  消防员们有多辛苦?狂风暴雨中,救援增添了很多难度。 

  受台风“烟花”影响,嘉兴市南湖区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导致多地发生低洼地积水、高空取物、树木倒塌等警情。

微信图片_20210726084034.jpg

  7月25日16时18分,辖区建设街道百福弄社区四季江公寓楼顶太阳能热水器摇摇欲坠,为了及时消除险情,张润和队友利用六米拉梯登上屋顶,对热水器进行破拆,利用绳索从顶楼移至安全地带。对于消防的快速处置,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感谢。“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们排除了很多隐患,这个台风天有你们真安心!”市民阮先生说。

  由于长时间冒雨救援,张润的鞋子因雨水浸泡,鞋子已经脱胶,但他浑然不知,直到救援结束,姜月华提醒他才发现。

微信图片_20210726084042.jpg

  “没事,你看我用这个尼龙绳绑了一下就好。下一个出警地点是哪里?”为了不耽误出警,张润快速用绳子将鞋子一绑,就继续投入下一场“战斗”。

微信图片_20210726084038.jpg

  而此时,张润低头发现,姜月华的鞋子也已经开裂。原来,为了捕捉到队友精彩的救援画面,更好地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形象,作为通讯员的姜月华,一整天都奔赴救援一线,对鞋子的损耗非常大,这也让他的一双40码的脚成了救援现场最费鞋的脚。

  在一天时间里,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冲锋在前、持续作战,累计处置台风“烟花”相关警情67起,在24小时不间断出警中,共有10余名消防员的鞋子因长时间救援、雨水浸泡破损。

微信图片_20210726084019.jpg

  两双“特殊”的鞋,仅仅是南湖消防队伍全力抗台救援的一个缩影,面对险情,他们虽身无铠甲,却毅然逆风而行,守护万家灯火明。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