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袖珍国家圣马力诺赢得首枚奥运奖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创造历史!袖珍国家圣马力诺赢得首枚奥运奖牌
2021年07月30日 15:20: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圣马力诺位于欧洲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属于国中国,也是世界上最袖珍国家之一。在29日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组多向飞碟决赛中,来自圣马力诺的33岁射击运动员亚历山德拉·佩里利以29中的成绩位列第三,斩获一枚铜牌,为圣马力诺赢得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亚历山德拉·佩里利斩获奥运铜牌,不仅为圣马力诺创造了历史,更为奥运会刷新了两项历史纪录。

  作为被意大利包围、国土面积仅60多平方公里、人口仅约3.4万的袖珍国家,圣马力诺分别取代此前的纪录保持者——百慕大群岛和列支敦士登,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所有获得过奥运奖牌的国家和地区中面积最小以及人口最少的国家。

  面对自己创造的纪录,佩里利激动地表示,尽管她的祖国是一个袖珍小国,但她仍为能夺得一枚奖牌而感到非常自豪。

  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组多向飞碟铜牌获得者 圣马力诺射击运动员 亚历山德拉·佩里利:能在奥运会上挥舞国旗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在伦敦奥运会我们只得了第四名,在里约奥运会因为一些原因,我没能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这一次我把握住了机会,我们真的很渴望得到这块奖牌,所以我们拼尽全力直到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