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美食曾是“火车食物链”的顶端,你流口水了吗?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这种美食曾是“火车食物链”的顶端,你流口水了吗?
2021年07月31日 22:17: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州扒鸡嘞……”当火车经过德州时,你是不是也听到过列车员的吆喝声。如今,在更加快捷的交通网络加持下,正宗的德州扒鸡已经遍布各地。什么样的鸡才能做扒鸡?肉香四溢的扒鸡何时跟着火车跑遍全国?戳视频,了解德州扒鸡的故事↓

image.png

  扒鸡,鲜扒鸡啦!

  20世纪50年代,当绿皮火车经过德州时,这响亮的吆喝声就是在提醒您“该吃饭了”!旅客闻香而动,趁着短短几分钟停车时间,下车能“抢”上一只扒鸡,你将站在这趟“火车食物链”的顶端。

  在接下来几十年的时间里,南来北往的旅客带着肉香四溢的扒鸡从这里奔向全国,德州扒鸡之名也随之越来越响。跟着铁路去吃鸡,就成了当时火车旅行的打卡项目,扒鸡与火车也成了不可分割的“搭档”。

  虽然扒鸡的足迹遍布全国,但可不是每只鸡都能做扒鸡的,只有华北柴鸡、鲁蒙笨鸡、芦花鸡等肉质紧实的鸡种才能有机会荣登扒鸡圈。

  鸡舍里睡一觉,树林里吃点“野味儿”,沙土地里洗个澡,直到肉质最紧实的时候,它们的扒鸡生涯才算正式成功。然后经过严格的体检,它们就会被送到扒鸡工厂。

  一只好的扒鸡, “颜值”一定要在线。双腿进肚,双翅嘴出,经过师傅的一番“修饰”,扒鸡造型独特,翅膀和腿在锅中也不会离鸡而去了。

  扒鸡的“扒”就是过油,上虎皮色,上色以后在锅里焖煮。“扒”字听起来并不难,但要的就是时间的等待。即便如此,我们的舌头仍然没那么好打发,所以16味草药也被加入其中服侍我们的味蕾,再加上老汤,火不熄,味不改。

  这样的扒鸡,你流口水了吗?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