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今天起 铁路12306延长售票改签服务时间
2021年08月01日 10:17:36 来源:铁路12306

  为了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经过充分试验测试,在确保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安全平稳运行前提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

  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

  此次延长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是铁路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调整后,网站利用每日凌晨1:00至5:00进行数据处理工作。其中,每周二23:30至次日凌晨5:00安排系统运维巡检。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深入研究旅客购票服务规律,持续优化12306网站平台业务流程和功能,不断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铁路12306网站是铁路唯一官方购票平台,请广大旅客朋友使用铁路12306网站购票。

  【浙江新闻+】关于乘车、购票的这些问题

  办理车票退改签业务有没有时间限制?

  在12306网站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请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在开车前30分钟之内的,请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在12306网站,办理“变更到站”业务时,请不晚于开车前48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每张车票只可以改签一次;若是办理退票,根据退票时间的不同,系统将会扣除相应手续费。

  手续费收取比例↓↓↓

  宝宝太小,没有身份证,怎么购买实名制车票?

  在网上购买儿童票时,儿童有有效身份证件的,可添加为常用联系人,没有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身份信息购票。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原则上不能单独乘车。

  身份证丢了还能乘车吗?

  火车站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可办理用于乘车的临时身份证,仅办理当日乘车有效,如果第二天还要乘车,需要重新办理。

  在12306网站注册时,提示身份信息重复怎么办?

  在12306办理用户注册时,如遇提示“身份信息重复”,请本人持在12306网站填写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处理。窗口处理完成后,既有注册用户请尽快登录12306网站修改身份信息,新注册用户请尽快重新注册。

  手机换号了,需要更改网站之前的绑定号码么?

  建议及时更改绑定号码,便于接收系统通知信息,进行更改或者找回密码操作时,也需要绑定手机号进行操作。登录12306账户,对账户中手机号码进行变更,重新对新的手机号码进行双向核验,通过后即可完成修改。(据浙江发布)


标签:火车票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起 铁路12306延长售票改签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