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事关全局的幸福探索,就在这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场事关全局的幸福探索,就在这里
2021年08月01日 09:17:40 来源: 新华社

  92ec8668f834440dac29b7f6125da5d7.jpg

  10万多平方公里土地、约6500万人口,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连续20年和36年居全国各省区第1位,是全国唯一所有设区市居民收入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

  这里是红船起航地,是中国一百年来波澜壮阔走向富强的生动样本。


  这里正进行着一次事关全局的探路示范,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

  就在一个多月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文件发布,赋予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示范探路的新使命。

  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为何要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何选择浙江先行示范?“浙”里又将如何部署、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探路?


  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通讯《事关全局的探路示范——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记》,展示这里的新动向、新气象。

  感受改革创新、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让我们一起走进“浙”片热土……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