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⑰】村里有钱,老百姓跟着享福
2021年08月01日 12:15:50 来源:光明日报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⑰】

  讲述人:江苏省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村民蒋德明

  来来来,苏记者,我带你参观我住的房间。你看,空调、电视机,样样不缺。床头这开关一摁,护士就来了。这是独立卫生间,拧开水龙头,24小时热水哗啦啦。住在这里,吾心来(舒服得很)。

  前几年,村里花四千万元,建起这个护理院。我第一个报名入住。三个儿子不松口,可我一心想来,老伴不在了,院里老人多,闹热。再说了,就在一个村里,儿孙来看我,一脚油门,几分钟就到了。

  每天,护理院变着花样做好吃的。村里也隔三岔五往这里送时鲜水果。我去年中风后,腿脚不灵活,护士每天带我做康复训练,比儿孙还耐得烦。

  现在,我腿脚方便了,就喜欢在附近走走。你看,这池塘里的睡莲、岸上的紫薇花,开得多好。

  有时走着走着,我忍不住落眼泪。我们这里河浜湖汊多,耕地少,40年前,家家穷得答答滴,经常连肚子吃不饱。村干部带领大家开河挖渠,建桥铺路,靠几百根扁担,硬是把一千多亩低洼地垫高了1米。有了耕地,光景才一天天好起来。现在,村里种有机水稻,每年收成超过100万斤呢。这哪能吃得完?!

  前几天,村支书小蒋书记来护理院看我,说,今年上半年,来我村旅游看风景的有10万多人,村集体收入噌噌噌往上涨。

  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村里有钱,老百姓跟着享福。连我这住护理院的,村里每人每年还给发1万元呢。

  (光明日报记者苏雁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1日 01版)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⑰】村里有钱,老百姓跟着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