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哈尔滨遇强降雨 500余名排涝人员出动巡查
2021年08月02日 09:10: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乔仁慧

  8月1日18时开始,黑龙江哈尔滨市出现强降雨,截至8月1日21时45分,排水集团雨量计监测情况为:磨盘山净水厂60.3mm、平房公司50.5mm、达到暴雨量级;和平桥泵站39.8mm、十八道街30.1mm、南岗供水所29.5mm、井街泵站25.9mm,达到大雨量级。

  降雨造成哈尔滨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排水集团提前安排部署,启动防汛预案,580名排涝人员及时上岗,出动215台套车辆、设备,对全市低洼地带、易涝区域密切监控,并加强路面巡视。泵站提前开泵运行,降低系统水位,确保雨水正常排放。

  8月1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和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发布黄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强降水影响,预计8月1日21时至8月2日20时,伊春、绥化中北部、哈尔滨中东部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监测预警和转移避险等工作。

标签:泵站;地质灾害气象;排水集团;降雨;黑龙江省气象局;暴雨量级;低洼地带;防汛预案;风险预警;哈尔滨市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哈尔滨遇强降雨 500余名排涝人员出动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