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雨菲羽坛“封后”!桐庐姑娘陈雨菲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2021年08月02日 09:37:0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维

  “泳坛张雨霏,羽坛陈雨菲”,或许会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网络热词。8月1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现场,随着对方一记接球失误,来自浙江桐庐的23岁小将陈雨菲将比分锁定在21:18。此役,陈雨菲对阵的是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大比分最终以2:1摘得金牌。另两局分别为21:18、18:21。

微信图片_20210801214335.jpg

  这已是本届奥运会上,浙江选手夺得的第二枚羽毛球金牌。两天前,男选手王懿律在混双决赛中为浙江省夺得历史上首枚羽毛球金牌。

  浙江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李玲蔚为陈雨菲颁奖。李玲蔚被誉为“羽坛皇后”,遗憾的是在她鼎盛时期羽毛球并非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无缘奥运冠军。三十多年后,作为“小字辈”的陈雨菲拿到这枚金牌,圆了两代浙江体育人的梦。陈雨菲对这个颁奖环节表示特别“受宠”,“很荣幸。我会更加努力的”。

7B70B8EEB760A87E493DD2843D2DD78B.jpg

776682553BB04543913B7E1A600CCC31.jpg

  陈雨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开心,延续了中国羽毛球的辉煌”,她介绍2016年后训练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经过刻苦训练、状态调整,终于站上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上,“这是对中国羽毛球女单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肯定。”

标签:羽毛球金牌;中国羽毛球;副主席;李玲蔚;浙江;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台北选手;奥运会女子;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菲羽坛“封后”!桐庐姑娘陈雨菲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