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拉巴卓玛:一心向善 无私捐助
2021年08月02日 20:55: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88岁高龄的西藏自治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退休职工拉巴卓玛生活简朴,她总是把积攒下来的退休金都用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2010年,拉巴卓玛卖掉了唯一的住房,住进了只有20平方米的出租屋,将卖房所得的钱全部捐给了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红十字会和福利院,当年捐款累计16万余元。

  西藏自治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退休职工 拉巴卓玛:我的工资可以过日子,吃不完,卖房子的钱给孤寡老人、孤儿院等更需要帮助的人,我心里舒坦。

  30多年来,拉巴卓玛先后为残疾康复者、养老院老人、福利院儿童、特殊疾病患者和各地灾区捐款40多万元。2018年,在拉萨市文明办的积极协调下,拉萨某公司无偿为老人提供了一套住房,房租、水电燃气费等均由政府承担,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拉巴卓玛:一心向善 无私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