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蒋诚:深藏功名 隐于乡野36载
2021年08月02日 20:57: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位93岁的老人就是蒋诚。蒋诚1951年随部队作战,经历大小战斗400多次。1952年11月8日,蒋诚所在的志愿军第12军32团到达上甘岭。在战斗中,蒋诚右腹被打穿,他把肠子塞进肚子里继续战斗,以重机枪歼敌400余名,击毁敌重机枪一挺,击落敌机一架,荣立一等功。

  重庆市合川区隆兴镇玉河村村民 蒋诚:(敌人的)飞机飞到那边,我就对着打,它飞到我头顶上,我就对着头顶上打,它飞到哪里,我就打到哪里。

  退伍返乡后,蒋诚深藏功名,在家乡当起一名普通农民。1983年冬,政府决定修建隆兴乡到永兴乡的公路,蒋诚主动请缨牵头修路,不领任何报酬。上世纪90年代末,国家号召退耕还林,蒋诚带头在自家田里种上柏树、柚子树等,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从抗美援朝战争到广阔农村脱贫致富的一线,蒋诚始终用坚毅果敢和无私奉献诠释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诺言。

标签: 责任编辑:张筱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蒋诚:深藏功名 隐于乡野36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