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想听的,是中国人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坏话”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他们想听的,是中国人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坏话”
2021年08月03日 13:36: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中国驻法使馆网站8月2日发表题为《中法正常人文交流不容诋毁》的文章,文章称《解放报》7月27日刊登《被招募参与“言论之战”的中国教师和学生》《在法国大学中,被北京主导的活动》两文,充斥着种族主义论调,公开宣扬反华仇华排华情绪,无端攻击抹黑中法两国正常人文交流,完全不可接受。

  该期《解放报》的封面刻意采用惊悚可怖的图片和“中国对法国大学的干预主义”“黑板上的红色警报”等误导性标题。明眼人一看即知,这完全是西方历史上“黄祸论”的翻版,煽动挑唆对华仇恨和敌意。在21世纪的今天,居然还有人使用纳粹式的宣传手法炒作这种早已遭世人唾弃的极端种族主义,充分暴露了其阴暗心理、对华敌意以及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

  《被招募参与“言论之战”的中国教师和学生》一文提到“在国外的维吾尔族学生被中国警方日夜骚扰”,援引一位在布列特尼求学的女大学生的话称“他们询问我做了什么,看了什么。我必须把我的文件复印件寄回去,并在学校前拍照。如果我不同意,他们就会找我在新疆的父母的麻烦”。读罢我们不禁要问,这里所说的女大学生是确有其人,还是源自作者的凭空捏造?如果真实存在的话,那么请她把中国警方“威胁”她的录音公布出来,我们进行验证核实。否则,这只能视作《解放报》蓄意栽赃构陷中国的把戏,是彻头彻尾的污蔑造谣!不难看出,这两篇文章中除了几个早已被贴上反华标签的学者外,其他引述几乎全部源自“匿名人士”,这种满篇都是“虚构人物”的报道能有什么可信度?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